导航

新 闻

新闻

两位中法漫画家的环球驻地之旅

2024年02月19日

两位中法漫画家的环球驻地之旅

漫画家林帝浣(小林)和贝诺瓦·艾美特(Benoît Hamet)分别来自中法两国,他们即将探索九个不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以漫画为载体开启一场漫游世界之旅。从本周四起,两位漫画家将前往昂古莱姆、南京、毕尔巴鄂、法布里亚诺、贝鲁特、普吉岛、光州、青岛、波哥大这九座城市,开启驻地创作项目。小林和贝诺瓦·艾美特将在两个半月的旅程中写下旅行日记,最终形成《世界文学之都漫画集》和《世界文学之都漫画家驻地游记》纪录片,此项目成果将在 2025 年昂古莱姆漫画节以及国际驻地城市上展出。他们在西班牙毕尔巴鄂,探寻设计的笔触;在黎巴嫩贝鲁特,感受文学的魅力;在泰国普吉岛,品尝美食带来的感官享受。每到一站,两位漫画家都将深入了解城市底蕴和人文特色,发现该城市的特殊性。来自法国昂古莱姆的贝诺瓦·艾美特,在本市征集漫画作品大赛中脱颖而出,被选入该项目,他表示“我们将各自创作自己的绘画,然后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两位中法漫画家的环球驻地之旅

中国漫画家小林将给法国友人带来不同的视角。创意城市代表热拉尔-德萨菲(Gérard Desaphy)评论道:“中国和法国确实是两种不同的文化,这将使我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审视我们的城市。”小林是一名摄影师、诗人和教师,48 岁的他非常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在世界各大洲游历创作分享他的作品。“这是一个发现来自世界各地、风格各异的作家的机会”,这位至今仍从中国传统绘画中汲取大量灵感的漫画家感叹道。虽然两位作家不懂彼此的语言,但居住在昂古莱姆的中国作家余敏娜为他们担任了翻译。他们希望在每个国家都能找到类似的中间人担任翻译。小林说:“我们会说一点英语,幸好有微信,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漫画是全球化的语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