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探 索

“最美图书”获奖作品

“最美图书”获奖作品

“中国最美的书”是以书籍设计的整体艺术效果和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完美统一为标准,邀请海内外顶尖的书籍设计师担任评委,评选出中国大陆出版的优秀图书20本,授予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送往德国莱比锡参加“世界最美的书”的评选。

南京在装帧设计领域一直有口皆碑,近年来不断在推出影响力作品,多位书籍设计师的作品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如速泰熙、朱赢椿、赵清等。

“最美图书”获奖作品

速泰熙,祖籍南京,是著名书籍装帧艺术家。他的书籍设计作品曾获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览金奖,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作品《吴为山雕塑·绘画》、《吴为山写意雕塑》、《雕塑的诗性》等9种书籍设计获“中国最美的书”称号;而速泰熙本人在一九九九年被评为“建国五十年来产生影响的十位装帧家”。

朱赢椿,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及南京书衣坊工作室设计总监。所设计图书曾数次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其中《不裁》被评为2007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蚁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评为2008年度“最美图书特别奖”。著有《设计诗》、《蜗牛慢吞吞》(合作)等,最新作品为《语录杜尚》。

潘焰荣,南京“80后“青年设计师,由其设计并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图书《茶典》荣获2018”世界最美的书“荣誉奖。其作品已荣获国内外各项专业设计大奖30余项,包括”中国最美的书“称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