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探 索

阅读空间

24小时书店——凤凰云书坊

凤凰云书坊24小时书店是凤凰出版集团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苏,助力南京申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图书之都”和“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而打造的全民24小时阅读生活空间,被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定为“城市文学客厅”。坐拥2万余册藏书,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文化生活。

阅读空间
半城读书会

半城读书会定位于中产阶层女性文化培育和自我意识觉醒。为新时代寻求独立、酷爱自由的精英女性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组织。读书会每天有一篇线上的读书推文,推荐一些适合女性阅读的内容;也会以视频导读的形式引导大家阅读。悦的读书会希望通过读书治愈女人的负面情绪,让女性站的更高,看的更远。

阅读空间
群学书院

群学书院是搭建在高校跟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群学书院是南京大学社会学的几个老师发起的,一开始规划活动就是以社会学或者社会科学为主。后来也开放一些民国史及六朝文化方面的一些论坛。群学书院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不管你现在读不读书,群学书院要通过各种方式吸引到你,让你觉得书是有意思的。

阅读空间 阅读空间
悦的读书

悦的读书会是致力于全方位提供都市大众文化休闲方式的户外书房。该读书会创办于2014年年初,创办目的非常简单:希望能通过一个平台认识一群想要读书、愿意读书、喜欢读书的朋友。

阅读空间
上元书院

上元书院坐落于紫金山脚下 ,以南京古称(上元)为名。 是根植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于通过独特的方式帮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独特创造、发展脉络、价值理念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生活,走向世界。

阅读空间
领读者联盟

领读者联盟由南京的作家学者,新型阅读空间负责人、读书会会长及骨干、部分媒体记者和出版单位以及相关全民阅读活动推广人员组成,目前有成员500名,加入联盟的阅读组织涵盖亲子教育、青少年教育、大学生成长、女性修养、企业家交流、健康养生、公益双语、老年读书会等类型,对引领、推动书香南京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阅读空间
台城书房

台城书房建在明城墙的墙体内。它不仅仅是书房,真实的身份是茶社。面积不大,古色古香的韵味将书房与室外分隔成了两个世界。这里是一个可以了解南京文化历史的窗口。 人们可以边品着茶香边看着书,边抚摸着明城墙砖边倾听着玄武湖水拍打堤岸的声音。

阅读空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