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探 索

中国图书之窗

中国图书之窗

2013年,在尼日利亚建立了首个“中国图书之窗”。此后,近千册介绍中国各领域的图书名著,从南京出发,陆续赠送给对口友好交流国加纳、刚果(布)、纳米比亚和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国。

“南京文学之都” 活动大事件 —— 香港站书展
中国图书之窗 中国图书之窗

2017年7月,南京作为中国第一个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的中国城市,藉第28届香港书展的良机,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文都·南京”推介会。

时任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香港发贸局驻江苏首席代表张汶峰,爱尔兰驻香港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罗泽贝尔·奥康纳,2017香港书展“世界视窗讲座系列”主讲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语文学教授阿莱恩·马班科,以及内地,香港的其他文化界知名人士也参加了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中南京设计廊以文学为主题,围绕“红楼梦”“科举文化”“佛教金陵”“艺术南京”“昆曲”“城市系列”进行主题陈列,展出了南京23家文创企业的260余件商品及相关书籍。

 

回到顶部